梁超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740


梁超,男,27岁,毕业于山东服装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11级服装营销与管理专业学生。共青团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一个90后的我,作为一个青年人,不是富二代,不愿依靠家人,只是不安分、实际行动派、少许叛逆、幻想但又超级实际主义。来自于农村的创业者,大学毕业这几年在一直在外面闯荡、学习积累经验,也一直在学习中一直在改变中,要在竞争当中活下来,唯有不变的是改变。在来念山东服装学院期间,通过学习学校的知识,自己总感觉想做点什么,在13年实习期间,大部分同学都选择去大公司实习,可我选择回家乡创业,最后选择了“自主创业”。衣食住行,衣排在第一位,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服装行业,开了一家60平米的服装店,刚开始几年都是处于收入和支出持平状态,自己中途都有想要放弃的念头,但通过自己的心里斗争,还是坚持下来了,在18年的时候想把自己的店铺品牌化、品质化,最后顺利的进入了当地一个高端商场,当地商场的董事长很支持年轻人创业,把我的店铺放在了商场的重要位置,设立标杆店铺形象专区。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踏上尽是充满挑战的创业路,无数的喜悦伴随着创业之中,但我从不孤独更不寂寞,在创业的路上不断的在做人做事学习当中去挖掘完善自己。

在我毕业创业这几年,除了自主创业,还一直在做社会扶贫,在当地两个公益组织担任副理事长。现浑源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担任副理事长、团支部书记,自2014年山东服装学院毕业以后,在浑源县从事公益事业,五年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团县委的领导下,在公益组织的指导下,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农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平等、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为载体,服务群众、服务弱势群体、服务社会。

有关事迹如下:

2014428日,我组织13名志愿者对贫困山区大洼学校进行了进行了助学活动,实际捐助物资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

20141018日,我组织对驼峰乡两户特级贫困户进行回访看望,对其家庭的孩子进行了解,记录了他们所处困难的情况。现场为每户送上了白面、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

2015320日,我组织10名志愿者走进县王千庄小学,为该校15名贫困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及助学金。

201543日,我组织志愿者走进西坊城镇圪坨村学校,为该校的34名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201581日,时值我党“八一”建军节,为缅怀历史,向英雄致敬,我组织20多名志愿者一同来到浑源县光荣院慰问抗战老人和老复员军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礼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6911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组织11名志愿者为永安镇顾册村孤儿贾亚敏,11岁,现与年迈6旬的姥姥姥爷生活中在一起,其父母在亚敏幼小的时候因一氧化碳中毒而离世。小亚敏坚强乐观,学习成绩优秀。为其捐赠了学习用品、米面、水果以及社会捐款,其中社会捐款共计2446元。

20161231日,我组织10名志愿者对郝家寨村敬老院孤寡老人进行了看望。

2017212日,我组织志愿者对南顺街贫困学子庞富权进行助学帮扶,捐赠爱心款1180元、“一对一”助学帮扶款344元。

2017815日,我组织志愿者在开学之际组织看望驼峰学校贫困学生葛婷。当日,“一对一”爱心人士现场捐助1000元。

201823日、24日在共青团浑源县委支持下,我组织志愿者携手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青青草公益助学及长江商学院29期大四班代表赴我县驼峰中心校、西留中心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共为两所学校107名贫困学生捐款116450元。

201882日上午,在共青团浑源县委组织的支持下,我组织9名志愿者在悬空寺景区开展了“共享雨伞,爱心送水”公益活动。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开展捐资助学、关爱孤寡老人、关心下一代等献爱心活动。2014-2018年为浑源149名贫困学生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帮扶了50名孤寡老人,帮扶覆盖了浑源所有的乡镇及学校,在浑源建立了第一家环保形式的旧衣回收中心。2012年在泰安市知识产权维权志愿者,准予在泰安市域内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在山西省浑源县爱心公益协会被评为2016年优秀成员;2018年在山西省浑源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被评为2018年最美旅游志愿者;2018年在山西省浑源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被评为2018年优秀志愿者;2019年在共青团大同市委员会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通过几年的志愿者服务中心使社会充满了爱,更受到了当地县党委、县政府,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充分的肯定和极高评价,我也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上广大群众极好的口碑。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公益事业社会服务的工作者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五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团县委对我的大力培养。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