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开展大学生线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592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是大学生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为大力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泰安市委和学院诚信教育工作要求,近期在防疫期间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利用网络组织全系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诚信教育学习


学习前,系学生管理科刘增啸老师首先就大学生诚信教育目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等做了安排和明确,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下一步要求各班委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迅速在各班级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并制定了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诚信承诺书,让每个学生都知晓承诺,尊重承诺,郑重承诺,履行承诺。

我系将线上利用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加大对诚信文化的教育宣传。同时要求各班级召开“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理解诚信的要义,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诚信承诺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是大学生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庄严做出如下承诺:

一、学习诚信:态度端正,严谨求实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按时独立完成作业,不抄袭他人作业;不剽窃他人学术成果;遵守考场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考场违纪行为。

二、经济诚信:以信立人,履约践诺

严格遵守执行学校交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有关规定,按时交纳学费、住宿费、书费等费用;不谎报家庭经济情况,不恶意拖欠学杂费;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各项资助过程中,如实填写申请资料,不弄虚作假,不编造和提供虚假的证明材料骗取国家助学贷款和各类奖助学金,毕业后如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不恶意透支信用卡、电话卡等贷记卡;不偷窃、诈骗他人财物;不盗用他人手机、互联网等信息获取利益。

三、生活诚信:遵纪守法,弘扬正气

在与人交往中诚信待人,遵守诺言,言行一致;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自觉约束与自己经济实力不符的消费行为;讲话负责任,按照学校规定的渠道与方式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不夸大其辞,坚决抵制谣言蛊惑和故意制造混乱的行为;坚决抵制从事不正当生意,推销虚假商业信息和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不发布、传播有害、污秽、造谣信息;不在校园网或其他网站网页上散发恶意攻击信息或垃圾信息;不盗用他人账号密码、窃取和泄露他人隐私。

四、就业诚信:自尊自爱,修身明礼

不向用人单位提供虚假的成绩单、获奖证明和资格证书;不编造虚假的在校任职记录与社会实践经历;慎重签署劳动就业合同,不恶意违约。

为将自己塑造成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我将按照以上承诺严格要求自己,自愿接受学校及各方的管理与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