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显身手——张吉升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14


  张吉升,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副主任、教授。山东省第十届高职教学名师,泰安市优秀教师,省级精品课程《服装材料应用》课程负责人,省级教学团队服装制版与工艺教学团队负责人,山东省品牌专业群《服装设计》项目负责人。

   


    张吉升同志自2005年进入服装学院以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先后承担《服装材料学》、《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整理学》等专业课程和《高等数学》、《化学》等基础课程的教学,教学过程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善于启发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深受学生的喜爱,被评为学院第一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山东服装学院第一届“教学能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十大名师。2015年荣获年山东省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高职教学名师;指导学生荣获齐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金奖;2019年指导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中获得一等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张吉升同志做好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重视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级教科研项目15余项,主编高职高专教材3部,在《印染》、《纺织导报》、《合成纤维》、《纺织服装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30余篇,被聘为国家纺织标准技术委员会基础标准委员会会员、山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泰安市社科联专家。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三十年的三尺讲台的坚守,没有改变从事职业教育的初衷,张吉升同志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在三尺讲台上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