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援疆教师主持开发的实践教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31

 


我院援疆教师祖园园受教育厅选拔委派,于2019年到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援疆工作。祖园园老师尽职尽责,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带团队,在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援疆支教期间主持开发了《服装技能大赛实训教程》项目,该项目于201912月完成方案设计,20204月启动建设,被纳入2020年度山东省援建喀什地区重点援疆项目。祖园园老师通过研读自治区技能大赛文件,结合喀职院服装专业建设,对实践教学、学生学情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带领授援单位4名年轻教师积极筹备,完成教程4万余字图文并茂的书稿编写,同时根据实践课需要,指导轻纺系年轻教师完成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4个竞赛模块的实训课件,针对主要实践环节制作了100分钟的实操课程视频录制。

620日,喀什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0位专家,对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教程开发项目的5门课程进行了结题评审,结题会议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与会专家认为祖园园主持的《服装技能大赛实训教程》突出实践技能培养,秉承“项目导向、基于工作工程”的设计理念,高质量完成了预期指标,形成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规范的实践教学课程资源,对实践教学和学生技能训练意义重大,对参与开发的年轻教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锻炼课程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结题,并给予高度评价。

《服装技能大赛实训教程》项目的开发,符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是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实训课程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喀什地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