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开展系列“学宪法 讲宪法”教育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60


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为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法制氛围,进一步把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10月份开始,我系开展一系列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营造氛围 注重法制宣传

为了保证活动的有效开展,我系通过宪法主题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宪法知识,营造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氛围,同时通过网络QQ群等线上途径,宣传宪法活动,鼓励大家踊跃参与。


    二、注重教学  学习宪法知识

知法方能遵法,守法。思政团队教师们精心组织宪法与法律教学活动,组织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和教育实践,引导学生认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有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国家安全、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税法等相关法治教育,加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以赛促学  开展知识竞赛

服工系在广泛开展宪法法治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各班推选两名代表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笔试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紧密围绕宪法知识,同时结合诚实守信、环境保护、禁毒等内容进行。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习到了许多宪法知识。

 



四、贴近生活  讲解我与宪法

崇高宪法,近在我身。宪法看似离我们很远,却时时刻刻在保护着我们。为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宪法、遵纪守法,开展“我与宪法”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学生紧扣演讲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表达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内容贴合实际,受到了评委们的普遍好评

 



通过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我系切实把法制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法制的力量。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