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颜建梦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90

     我系18级服设实验班颜建梦在张吉升主任的带领下,

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一等奖,

张主任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竞赛留影合照( 左三为张吉升主任 ,右一为颜建梦同学)


    赛后,我们对颜建梦同学进行了采访,

她学习刻苦,高质量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

以下是颜建梦同学对于此次赛后心得体会:

    颜建梦同学在认真做笔记

数学竞赛结束已经一段时间了,能获奖真的很感谢我的辅导老师,感谢他们在这次数学竞赛中对我的辅导和帮助。通过这次竞赛,我发现我在数学学习上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对各种定理掌握不熟悉,运用不熟练,对问题的思考也不全面,解题思路也不怎么懂的变通。而在赛前的数学辅导过程中,我渐渐发现了一些为之惊喜的东西,那就是多样的解题方法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当一道题怎么算都解不出来时听了老师的讲解就会觉得竟然是这样算的,自己怎么都没想到;当把题解出来后,再听老师讲授这道题的其他解法就会觉得很惊喜,原来还可以这样解。这就是参加数学竞赛的意义,它可以增加我的知识范围,扩展我的数学思维,掌握不同的解题思路,这就是此次竞赛带给我的惊喜。数学本身就不是死的东西,它很灵活,比任何机器都灵活,机器用久了会出现问题,可数学没有,它的一切都是正确且恒等的,通过变换都可以解决问题,所以这也要求了我们在学习数学时要活学活用,不能学死了,一旦在某些方面学死,就会受到局限从而解不出来题。数学这东西我也发现了它就是一个会了不难难了不会的东西,它是有答案的,关键就在于你怎么寻找到它,而这次的数学辅导和数学竞赛我从中收获的就是那份寻找答案的不同道路,这是最难能可贵的,因为宝贵所以珍惜,因为宝贵所以喜欢,因为宝贵所以开心。

数学竞赛结束后,我发现当同学来问我数学问题时我可以一眼看出它考察什么,适合用什么方法解决,这是我之前所没有的能力,所以我真心地感谢在竞赛前辅导我的老师,若没有他们的辅导,我想我也没有信心可以去参加数学竞赛,在比赛结束后,我曾问过我自己有没有后悔,答案是从来没有,即使没有获奖我也不后悔,因为我所获得的的比奖重要多了。我很珍惜这次数学竞赛带给我的体验,这次竞赛把我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我相信在以后的数学学习中,我会用新的思考和新的方法来看待问题了。我很喜欢这种过程,还好参加了数学辅导,还好参加了数学竞赛,还好我没放弃!不然,我就不会得到这么宝贵的经验。感谢我的老师!感谢这次的数学竞赛,最后也小小地感谢一下自己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