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工作座谈会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54



为帮助2019年和2020年被录用的新教师能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其职业生涯起点,加快成长步伐,使其尽快成为合格的教师。我系为新入职5位新教师结对了教学经验丰富的5位优秀老教师,采取一对一帮扶对策。于2020121日召开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中郑主任强调了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新老教师的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对新教师寄以厚望。陈书记和张副主任也对一对一帮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提出理论知识要与课堂实践相结合,了解学生了解高职教育并因材施教,尽快成长为合格的高职教师。会上5对结对新老教师分别进行发言,总结了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互相帮扶互相学习的心得体会,同时制定下步帮扶计划。会后宋副主任进行总结,同时从教师角色转变、师德修养与教师理念和教师课堂技能指导三个层面对新教师工作提出建议。

通过新老教师结对帮扶,能帮助新教师快速掌握教育教学能力,引导新教师在工作中加强现代教育教学能力,拓展学科基础知识,树立正确的课堂观、学生观、教师观和评价观,向综合全面发展。

撰稿:王    楠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