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鉴往知来——我系学生观看爱国影片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37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213日恰逢国家公祭日,因此今年的公祭日,意义深重。我系积极组织学生围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致敬英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

1213日晚,各班展映了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故事片《金刚川》。该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旨在追忆历史,铭记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许多同学留下感动的泪水。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好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奋发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弘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也进一步激励师生传承伟大精神,激发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