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们这样过:服工义工团志愿者的寒假生活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223


最近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新冠疫情,部分进口产品陆续检测中新冠病毒,不断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威胁着我们得到生活,近期又值春运高峰期,全国上下面临着一次大考。‍对于已经放假在家的大学生而言,今年的寒假是特殊的,我系学生争做志愿者们,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排查、值守、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他们或走访独居老人、儿女滞留外地,无法返乡的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迎接新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爱家乡和社会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成为疫情笼罩之下的一束暖阳。


   一、希望义工团成员:司欣然

    大家好,我是山服希望义工团服工系的司欣然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国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志愿者号召,成为广大志愿者的一份子,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希望通过分享我的志愿者经历与感受,呼吁每一位为抗疫工作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寒假放假后,我申请成为所在的村庄当志愿者,每天负责在值班点门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他们佩戴口罩进出村庄,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询问车辆行驶路线维持秩序等内容进行登记。我们利用微信群发防疫知识,摸排在外务工的人员进行登记,做到人员的防护意识,当好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虽然这项工作并不复杂,但想到自己的工作有可能会阻止疫情的传播,我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二、希望义工团成员:陈林

    大家好我是山服希望义工团的陈林,今天我来到的地方是山东省日照市的一个贫困山村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乡的林家沟村,这个村里有这一百多户贫困人口,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他们正逐步走出贫困,走向美丽的小康

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一还有20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春节了,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各尽所能,义工团长安全我就近代表我们学校山服希望义工团去看望里的贫困老人,给他们送去一点温暖今天去的目的只要是帮老人收拾一下家里,快过年了嘛,一定要让老人们的家里漂漂亮亮,充满温馨。

去的这户人家是家里只有一个空巢老人,她的两个女儿常年在外为生活拼搏,而老人又不愿意离开老宅子去女儿那,所以很孤独。我了以后,帮老人收拾房子,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老人非常开心。临走时,老人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三、希望义工团成员:张学超

大家好,我是山服希望义工团张学超。迎临新年,为了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做为大学生志愿者社团的我利用寒假时间于2021126日下午主动在田庄镇北塘村的孙医生带领下走访了五保户张爷爷。张爷爷今年76岁,平常喜欢散步,为此身体一直很强壮。我帮助张爷爷家打扫卫生,并提早送上新春祝福。


    这就是希望义工志愿者的寒假生活,穿上“红马甲”的他们,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当代大学身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了大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承担的责任意识。疫情阻挡不了我们的善良和爱心,未来志愿者们一定会更多的参加帮扶友善的活动,为所有的老人送去一份温暖的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