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壁 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51

  火灾,自古以来都是我们的心头隐患,尤其是在春节假期期间,由于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的使用频率增加,火灾所发生的几率也大大的增加。为了增强学生在假期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系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通知,开展以消防的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并认真绘制手抄报,作品进紧扣安全安全的主题,构思新颖灵活,表现方式生动流畅,以图文并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特点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校园防火宣传知识等,以较强的感染力和较高的文化品位,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消防部队英勇无畏的精神及消防常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

  此次活动在宣传消防理念、普及消防知识的同时,更开拓了学生美术创作的思维,将艺术作品同现实生活进行了紧密的结合创作更多的艺术作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接受知识的同时,意识到应该肩负起宣传安全知识的责任,将自己的所学所闻所见带给亲朋好友,将理论实践化,营造更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服工系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