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们新学期的一封信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232


同学们,你们好:

    元宵节漫天的礼花还未散尽,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同学们,你们满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负重前行的豪情,又一次踏上了新的征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起点里,你们是否又有了新的目标。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任何困难挑战都是大家前进路上的加油站;宝剑锋从磨砺出,任何艰难险阻都是大家奋斗途中的磨刀石。既然新的学期开始了,那我们就从现在开始重新规划一下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更充实。

    在大学里,学习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你还要学会与人交往,处理好舍友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扩大交际圈,多与人交谈,尤其是比你们年长的学长学姐们,从他们身上会学到很多东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们要学会锻炼自己,在大学里要学会锻炼自己。锻炼自己的方式有很多,巧如:参加社团,干兼职,自己创业……还可以多出去走走,最好随身带个本子随时写下自己的感悟,记下出门在外的点滴感动,偶尔翻起时,你会发现其实记忆是有生命的,它会随着你的追忆不断生长,旅途中莫名的感动会让你学会感思,会让你学会珍惜……

    当然,在大学期间最主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不要误以为大学里不看重成绩了,其实它还是你个人能力强弱的验金石,所以无论何时都要记得抓好自己的学习。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如果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你依然抱着想去上课就去,不想去就不去的思想混日子,那么结果必然是大学毕业时拿着结业证追悔莫及。不要等到步入大二,在去抱怨为什么:大一没有好好学习,浪费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制定学习计划,有目的学习和生活。要时刻提醒自己,大学不是用来享受的,而是为未来奠定基础的,你对自己要求高一点。我希望大家铭记一句话:“大学是用来珍惜的,不是用来惋惜的;大学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睡觉的”。不要因为今天的懈怠与纵容,影响你今后的一生。从现在开始就树立明确的目标,亦为之奋斗。真心的希望这所学院是你们理想的跳板,让你们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春瑞雪稍减去,万象更新须向荣,祝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一番新气象,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精神愉悦,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服工系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