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79


截至228日,服工学子陆续返校,我系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新学期、新气象,紧抓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成为开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系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作为开学第一课的教育主题,组织各班观看视频。视频内容包括三个篇章,分别讲述早期共产党人的成长历程,共产党人积极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受感染。

  



同时我系组织志愿者开展以“爱校园、爱社会,志愿有我”为主题的清扫校园活动。同学们行动迅速、分工合作,大家拿着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对校园人工湖进行了清扫、消毒等工作,树立起学生的校园主人翁精神,为文明校园建设做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我系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思想教育的第一课,以“爱校园、爱社会,志愿有我”作为实践活动的先导,开展新学期学生教育工作,增强了我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使青年学生们紧跟党的步伐,紧抓时代潮流,胸怀远大志向,不懈坚持,不断奋斗!(撰稿人:刘鑫、刘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