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63



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了促进新入职教师能快速适应角色,充分了解我系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快速融入服工系这个大家庭,318日下午在我系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新教师座谈会。

会议由教学主任宋勇主持,郑军主任、陈东梅书记、张吉升主任和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列席参加。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由教学主任宋勇介绍了系班子成员和各教学团队负责人;二是由9位新教师分别自我介绍了各自的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等信息,使新老教师互相增进了解;三是由四位系班子成员发言。郑主任首先给新教师们介绍了我院系的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及未来发展前景,又对新教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加强自身内涵提升建设;三要虚心学习,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四要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实际,潜心教学。陈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新教师发展提出了建议:首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时刻做到为人师表;其次要始终保持团结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再次要虚心学习,保持学无止境的境界;最后要有敬业精神,秉承山服精神,不断督促自身发展。学管主任张吉升对新教师要从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和做跨界复合型教师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教学主任宋勇提出新教师要牢记系训:务实、开放、活力、创新的内涵精神,要谨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好“教”和“管”有机结合,最后要树立目标,通过学习不断完善充实自己。会议最后一项内容,由新教师们对我系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并对个人今后的工作、学习、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新教师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我系对新教师成长的关注,另一方面,为新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新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教师是兴教之源、立教之本,只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才能有高质量的教育。下一步我系将选派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对2021年新入职的9名专业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与指导,“长江后浪推前浪”相信“后浪”老师们一定会呈现出更大、更美的浪花,载着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长风远行!


                                                             

撰稿:王    楠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