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检查工作总结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638






 

为了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空间,营造安全、安静、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近日在我系老师的带领和学生的配合下,对宿舍内一些违禁品和具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排查结果非常显著,大部分宿舍卫生保持良好,较少部分宿舍需要继续整改。

一、好的方面

1.绝大多数学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积极地配合我们开展工作。按时打扫了寝室的清洁卫生,并且大部分寝室保持较好。

2.地板、墙壁打扫彻底,基本制止了在墙上乱涂乱画的现象,墙角屋顶的蛛网得到了彻底清除。

3.各寝室内务整理较好,大部分寝室内的日常用品摆放整洁、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寝室气味不佳,室内空气质量差。

2.个别寝室物品过多,摆放杂乱无章,整体上显得凌乱不堪。

3.个别寝室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体现于开关插排问题,有安全隐患。

4. 床下面摆放的杂物过多,乱扔乱放鞋子等。

5、个别寝室打扫不够彻底,如门、窗的后面及有些死角,个别宿舍窗台夹层里的垃圾没有处理干净。

三、整改措施:

1、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宿舍,舍长负责本宿舍,分配好宿舍值日生负责当天宿舍清洁工作。

2、加强宣传教育。班主任利用开班会和检查宿舍等机会,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规定、文明宿舍要求等内容传达到各班级、各宿舍。

3、加强检查督促。宿舍的安全、卫生能否搞好,关键是否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自我检查与学校管理部门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坚持学生检查小组每天公布检查结果1次,班主任每周至少到本班宿舍检查1次,宿管对宿舍的卫生、就寝、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登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