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66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为此,我系于41415日两天分别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和《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节目。

 


414日,我系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影片通过展示大学生现实生活案例,讲述了国家安全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认识,充分认识了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增加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415日晚,我系组织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纵横》节目,该节目通过向我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回忆历史,讲述多个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泄密者为此付出的沉痛代价。与此同时也引领大家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发现并认识生活中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为保障学生安全指明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举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任务。

李方园刘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