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师生参加山东省“迪尚杯”服装制版师 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获取优异成绩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13

      622日—25日,我系6名教师、10名学生参加山东“迪尚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与来自全省近30家企业、高校的134选手展开技能比拼。


本次大赛是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指导下,由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竞赛设置理论知识、工艺技术文件编制、平面制版、样衣制作、立体造型等多项专业科目,是对版师职业素质的一次全面考验。

在比赛过程中,面对来自企业和学校的技术高超、手法娴熟的竞争对手,在没有任何参赛经验的情况下,我系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忍受着超强的体力消耗,认真分析赛题、冷静应对变化,利用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圆满完成赛题所设置的任务,最终取得良好的成绩。经过近两天的激烈紧张比赛,鞠霞、吴燕和马宝利三位老师获得职工组优秀奖,刘鑫源、苗雪琪和国新妍获学生组优秀奖。李颜孜和佟雅茹获学生组三等奖,李欣怡和苗梦琪获学生组二等奖。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表示:“技能竞赛可以给广大技能从业者提供一个互相切磋技艺、展示技艺、了解行业优秀技术发展的平台,有非常多优秀的技能人才从这个平台走出去,参加全国乃至国际的大赛,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为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奠定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通过此次比赛,使我系的专业和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水平获得肯定,同时也看到某些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最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吴    燕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