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韧率队到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842

  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85日上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率队来到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李志传、办公室主任闫星旭、技术主管林丽举行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孙沛、服工系副主任宋勇等同志参加活动。

  


  张韧书记首先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企业的西装生产线和西裤生产线,其次听取了公司领导关于发展历程、企业荣誉、企业文化、发展成果等介绍。当了解到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人员少,学生来了留不下时,张书记谈到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企业、学校、家长、学生本人等角度综合分析。产业是否合适?产品是否适应国际需求?教育是否适应?学生本人是否有规划?人才流动是正常的,怎样立足当地经济,支持当地企业发展是学校和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下一步要加强校企合作实施工学结合,探索企业派专家到学校讲课,学校安派学生到车间上课。通过校企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让学生获得更多实践锻炼机会的同时,共创社会价值,让学生能够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本次考察沟通,双方就推进多种形式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加深了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对于人才培养、教学实施等工学结合方面达成共识,为实现学校和企业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