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开展订单培养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613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目标,202197日,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人力资源副部长李青带领团队到服装工程与管理系进行“岱银订单班”宣讲发动工作。

经过前期多次互访,双方就岱银订单班的预期目标、建设情况进行了探讨,达成了订单班建设意向。“岱银订单班”主要针对企业服装外贸业务的岗位群而设置培训课程,根据报名、面试、笔试流程面对2021级新生选拔班级成员。

在宣讲中,服工系教学科长朱琳首先对企业和订单班进行了简,然后企业宣讲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员工发展平台及福利待遇,对“岱银订单班”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讲解。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宣讲人员也对订单班的上课形式、实训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解析。同学们报名积极踊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不仅了解了企业、认识了岗位,也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知。


本次服工系“岱银订单班”的工作开展,是对学院“分层次订单班”教学理念的落实,服工系内涵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校企共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为进一步提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