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91

9月14日,服工系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围绕习近平七一讲话为内容结合近期学生会改革作风整顿提升等主要学习培训参加会议的有系学管主任张吉升、系学管副科长崔梦梦、学管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

  

  

会议上,张主任以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围绕中国近代发展,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的历史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顽强拼搏、忘我奉献的共产党员,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正是要弘扬宝贵的精神财富,以优良传统凝练学生会的精神内核,朝着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奋斗。服工系学生会赓续红色基因,精简队伍,提高素质,建立健全学生会“选拔、培养、评价、考核制度”构筑学生会人才培养新体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学生会人才队伍,牢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整体推动学生会改革

  

 


培训会上,张主任就目前网络流传的黑龙江某高校学生会工作态度问题,要求全体辅导员教师和班干部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明确自己的职责,率先垂范,坚决杜绝“作威作福”的“官老爷”现象的发生,注意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处理好与同学、与兄弟院系、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履行好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朋友,切实把学生会当做学生的“娘家”、师生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服工系的学管工作健康、有序、稳步发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学生会改革,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服务效能,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有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