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内涵建设 着力高效教学 ——服工系组织学习研读《帕夫雷什中学》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49

为深化教学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聚焦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系利用每周团队教研学习的机会,组织团队成员以不同形式学习研读《帕夫雷什中学》。

服装造型团队、服装工艺团队、服装营销团队以书面记录读书心得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在研读《帕夫雷什中学》这本书过程中,对书中说到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苏霍姆林斯基提到教师一定要学会倾听和欣赏学生,很多老师表示十分认可。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会欣赏优秀学生的优秀品质而且要学会欣赏学生的缺点和不足,耐心包容地和学生交往,让学生敞开心扉,与学生之间保持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


 △服装造型团队


 △服装工艺团队


 △服装营销团队


    

 △思政团队

服装生产管理团队、服装材料团队、服装工程团队、体育团队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分章节选取自己印象深刻的段落朗读书分享,更集中、更全面地了解苏霍姆林斯基其人、其校、其教育理念、办学思想和实施措施。


 

服装生产管理团队


 

服装材料团队


 

服装工程团队


 

体育团队


通过定期、以不同形式学习研读《帕夫雷什中学》,引领对待教育怀抱爱的心理,认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挖掘学生闪光点……在教育育人的路上我们会渐渐发现,对学生付出的同时,我们也一直在收获。

撰稿:李中华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