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2021师德标兵”候选人——陈晓倩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74


陈晓倩,2010年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服装结构与数字化教学与研究,担任《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制版》《服装成衣工艺》《立体裁剪》和《服装CAD》等服装职业能力课程的教学工作,是两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男装纸样设计与样衣制作》《服装CAD》的主讲教师。先后多次被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评为“优秀教师”;20216月被中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学院第一届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

  一、思想上严格要求、坚持进步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业务能力。

  二、职业操守上加强学习,努力提高

担任班主任工作8年中,她关心爱护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努力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2015年担任专升本实验班班主任时,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备考,用亲身经历指导学生复习,其中有位同学入校成绩不理想,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考,复习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经过陈老师的耐心劝导和督促,在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泰山学院录取,整个班级共有24名同学升入本科院校。

  三、教学上勤于钻研、提升水平

陈老师在课程准备时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同时,在教学安排中,尽量把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教学传递给学生课堂上注意精讲精练,让学生尽量多动手操作。服装行业注重实践,陈老师授课时刻结合自己在企业工作的实践经验,让学生身临其境的了解企业,学以致用。

  四、科研工作中严谨治学、积极进取

注重提升自身科研水平,积极参加大赛,课程《女装平驳领结构设计之3D造型显示》教学设计荣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主持和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其中获得两项教科研成果奖,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