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纺织面料开发1+X证书制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学习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71


我系刘燕霞和白展展老师在我校院系领导的组织安排下参加了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指导、北京锦达科教开发总公司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一次全国纺织面料开发1+X证书制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经过为期4天的紧张培训,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本次培训班来自全国20余所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60余位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实训指导教师获得培训师和考评员证书。

为加强和保障师资培训的质量,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纺织行业的企业家联合授课,并让我们走进当地的知名企业、产业园区及丝绸博物馆现场考察调研,通过搭建产教资源整合和岗证经验交流平台,拓展了我们的产业视野和实践经验。我们在理论学习、实操培训及考察调研中,互相切磋沟通,加强产教融合探讨,综合技能和考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纺织面料1+X证书制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的举办,为纺织服装类专家、教师和行业企业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产教融合、岗证融通”培训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撰稿:刘燕霞

初审:李中华

复审: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