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竞赛月活动——3D服装数字化大比拼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5


  为响应学院技能竞赛月”的号召,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职业技能培养,提高服装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于530日举办了3D服装数字化”赛项。经过前期初赛层层选拔,来自服装专业的4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赛。服工系主任郑军莅临比赛现场,参观指导。


  本次比赛以制作连衣裙为例,主要考查选手服装CAD制版与调版3D虚拟建模等能力,分为两个模块:服装CAD制版和3D虚拟建模,比赛时长为2小时。

比赛模块一:服装CAD制版

   本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基于命题中连衣裙的款式结构特点和制图规格进行连衣裙结构制图制作的能力。比赛中,选手们制图规范,严谨认真,CAD操作熟练

 

比赛模块二:3D虚拟建模

本模块主要考查选手基于模块一已完成的版,通过3D软件建模,完成连衣裙成衣缝纫的过程。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软件操作动作娴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D衣作品。

 

   比赛结束后,评委从结构图样版、3D成衣作品等方面,对所有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评分,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

  


   本次赛项是结合服装企业科技发展趋势及对技术创新人才的需求,重点考查选手的款式分析能力、绘制结构图能力、服装CAD制版能力、3D虚拟建模能力、创新创意能力,检验参赛选手的服装数字化技术应用综合职业能力。借本次大赛之机,我系将继续深入推进服装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在服装数字化创新设计能力培养方面持续发力,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更多创新活力,不断推动我系育人水平的整体提升。

撰稿:吴爱荣

初审:李中华

复审:宋  勇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