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匠心耕耘 秉初心筑梦”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为了提高校园内学生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维权能力,营造诚信公正的校园消费环境,推动校园消费文化健康发展,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3月14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举行了“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入党积极分子们有序坐好,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宣讲人给同学们讲解了消费者权益日的来历、主要内容、消费者享有的九项权利,同时还告知入党积极分子们,当权利受到侵害时应如何用法维权。

     活动继续,宣讲人通过几个消费者维权视频,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清晰深刻的了解到消费权益的重要性,清楚的认识到消费是当今数字化时代必不可缺的,消费侵权隐患更是不可忽视。接着,宣讲人又向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当今社会上一些常见的假冒产品,对于这些假冒产品,作为大学生应如何辨别与抵制。

     最后,通过以上的介绍与视频,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始举手讨论,发表他们对于本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思考与感悟,并谈谈今后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做法,为共同的消费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有序离场,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学生党校通过“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面对消费侵权,大学生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到诚实守信,坚决抵制假冒产品,在维护自己消费权益的同时,也应尊重他人的消费权利,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撰稿:李天琦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