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服装工程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2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在系214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学生管理培训会议,会议由陈东梅书记主持,学管科崔现海主任做了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安排布置了开学之初需要班主任做的一系列工作:

  第一,及时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围绕本周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问题学生谈话记录,跟踪学生情况;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教育,通过普及知识、注重个人卫生、合理饮食与锻炼、保持室内环境清洁、避免接触传染源等措施,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动员和宣传工作,通过深入挖掘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二,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加强防诈骗意识:不轻信陌生手机号、QQ号等,不轻易将钱财或个人信息交由他人。宿舍安全:禁止出现违规电器,如吹风机、电锅等危险物品。做好重大事件上报工作。

  第三,做好今日校园查寝等相关工作及班级量化工作,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妥善处理细节,为教育教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加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班级管理质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撰稿:李文琪   初审:李方园

复审:崔现海   终审:陈东梅


关闭